整合分析平台(Unified Analytics Plaform)使用說明

整合分析平台是一個讓使用者可以即時、快速進行資料分析的平台,使用者可以透過平台快速部署檔案至各式雲端儲存系統,可以快速地進行資料分析,可以選擇想要建立的模型,也可以將資料視覺化呈現等等。因此,使用者就不需要自行建置各式各樣高成本的雲服務基礎設施、運算叢集、分散式運算等等環境及技術,僅透過UAP就能輕鬆地完成大數據分析。

在平台上透過點選的方式,使用者可以將資料快速地部署到HDFS或是GreenPlum上面,相較於透過RStudio撰寫程式而言,透過UAP會是比較簡單的部署資料方法。除了簡易的部署資料方式外,使用者也可以對自己上傳的資料做圖形化顯示,藉此可以在處理資料前對資料有初步的理解。另外,UAP還提供了像是系統監視器的功能,使用者可以在Monitor裡面看到自己的帳號使用了多少資源,或是查看自己的帳號在系統中的狀態是如何,若發現自己卡在系統上沒有反應,也可以透過Monitor來終止自己的程序。

另外,UAP的登入帳號密碼和大數據平台是一樣的,沒有大數據分析平台帳號者,使用UAP前請先至首頁上方服務平台->帳號申請,等待核准後將予以一組帳號,即可開始使用整合分析平台

影片教學


新增資料進入HDFS/Greenplum

登入後可上傳csv或者json格式的檔案,csv檔也可由URL新增。


上傳完後可以點選左側Data Management -> Visualize來繪圖,可自由選擇圖表種類以及繪製欄位。


確認無誤後,點選左側Data Management -> Import,即可將檔案匯入到HDFS或是Greenplum。


匯入完成後,可點選左側Cluster Management -> HDFS/Greenplum觀看資料。
可以在此頁面直接進行資料的移動及刪除。


大數據平台活動監控

點選左側Monitor -> Process Status,可看到自己帳號在大數據平台中的程序以及其各自的狀態,也可在此點選Kill結束程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