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簡介

近年來,因為網路與資訊設備的普及,使得數據量有了指數性地成長,這些海量的數據中,蘊含著許多值得人類挖掘與探索的訊息。然而,以過去的資料儲存與分析技術,已經無法有效地處理與管理這些數據,為因應時代趨勢並提升研究能力,本院在此提供最先進的設備與技術,讓師生可以使用頂級運算資源,發現大數據中的種種知識。

本平台設有 R & RStudio, K8s & Kubeflow 與文字分析等功能模組,幫助各種不同需求的使用者。
其中 R & RStudio 與 K8s & Kubeflow 使用相同帳號認證模式,如下圖,文字分析(Text analysis)為另一組,所以請您參照己身需求申請相關服務。


以下簡單介紹平台功能模組

R & RStudio

提供R語言開發環境Rstudio,讓使用者使用R來做資料分析

以下為 R & RStudio 服務特色:

Rstudio服務連結 : 請先填寫 帳號申請表單 來申請使用本服務

使用者可依需求申請額外擴充服務:

Hadoop + Spark

使用Hadoop & Spark,來透過分散式運算處理巨量資料。

Shiny Server

使用者可透過Shiny Server 來發布分享 Shiny 應用程式

K8s & Kubeflow

Kubeflow 讓使用者能夠透過網頁介面的方式, 簡單的建置一個能夠進行機器學習的環境(此服務可申請GPU),選擇喜歡的編譯器跟程式語言,並依需求配置資源。

以下為 Kubeflow 集群特色:

文字分析平台

文字資料涉及到各個研究領域,對於難以處理的文字型態資料,本院提供一個文字分析平台,供使用者執行一系列完整的資料處理流程。從文章原始資料的收集、結構化處理、統計分析到後續的視覺化都可以透過本平台完成,讓使用者能有效找尋隱藏在文字中的特殊資訊。

以下為文字分析平台特色: